世纪气象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且听风铃
收起左侧

[休闲娱乐] one take:风铃听歌后的喃喃自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6-10 2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歌曲听久了,确实有时候是能顿悟开头不曾感悟到的东西的

PS.最近怎么一堆可疑的ID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18 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翻开你心中的那本星座书


星座不陌生吧?听过用星座为主题的歌曲吗?许嵩这首《星座书上》推荐给大家听听。

有人会根据星座书上的描述来与自己现在的情况做比较吗?

曾经也会忧犹寡断,却又毅然决然的吧?曾经也会内心阴暗,但又无比阳光的吧?曾经也会闷骚无比,却又活泼好动吧?我觉得吧,那些书上的描述,是描述一段时间的情况,靠靠总会有的,可信却不可尽信。

所以嘛,别太认真。那恋爱呢?

我带着你去奔跑,带着你去游逛;带着你去看日出,带着你去看夕阳,却敌不过那书上的几行字。

你拿着那本书,静静的把这行字给了我看,面无表情。
我却想指着你内心,想叫你翻开它,找找有没有这一页、这行字的存在。

“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合,我配不上你的好。”

天上的星星还亮着,丝毫不会因此暗淡。风静静的走着,带走了你我之间的信任。
写书的人,能明白我们经历过的甜酸苦辣吗?概率这东西,能在爱情里体现吗?

等你走后,我撕掉了那一页纸,摔在了一边。

你知道吗?就算你心中的那本书上早已记录了这段文字,我也会用尽时间和温柔,将一切抹平。

但或许,你早就知道了这段话了吧。


后记:这篇玩意拖了很久,里面写的东西和我没啥关系,只是用第一视角写了这首歌歌词的场景。这首歌相当有意义,一开始情侣很好,直至这本书的出现。告诉ta其实我们不适合。男主角想认真的和你说,他有信心继续走下去。在歌曲的最后却再来一个转折,真的爱情没有办法预料,何必让你知道,就算,你早知道。淡淡的忧伤从心底浮起。

这首歌曾经问过我的朋友,你最喜欢歌词中的哪一句,他告诉我,是“难过后想想也许只是碰巧,我们的故事写书人怎明了”;而我的回答却是最后一句,“何必让你知道,就算你早知道”

一首完美的歌曲,除了曲调,歌词也应该能让人耐人寻味。到底这首歌写的是快乐的,还是悲伤的呢?

翻开你心中的那本星座书,看看它是怎么记录你的故事和未来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2 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阔天空,在勇敢以后


   似乎连续写了几篇情感类的连续剧,今天该换一下口味了。

   说起信,大家第一反应还是那首《死了都要爱》吧,高亢、超高难度,只要在K房拿出来这首歌,无论唱的好不好都有人为了鼓掌叫好,也会引来大家的注目。说到这,耳边又回荡起众人的破音声……

   不知道从何时起,我更愿意把这首《海阔天空》拿出来给大家分享,不单为了学习信的歌喉,也为了里面的歌词。

   简单,直白,这是我给这首歌的定义。

   在路上,总有人给你鼓励,也给你讥讽;年少轻狂,可怕的自尊心在某些时候疯狂作祟,即便在成熟后回头看当时的幼稚,也无法控制当时的无法自拔。天空的凉风带不走心中的狂怒,嗜酒、哭泣、夜睡、自我堕落,也是人生的一个阶段。日出还是会有,星星依然还在,有多少赞美,就有多少嘲笑,只不过是一杆秤。

   每次听起这歌,仿佛听到信在讲他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。任何一个行业想要活着都不容易,更不要说出人头地了。《死了都要爱》不得不说确实是他的代表作,其实他也唱了非常多的好歌曲,如《海阔天空》、《朋友的诗》等等,如果《死了都要爱》是超高难度歌曲,这首歌更像他在演艺生涯的过程。

   不要看他光彩的一面,有多少光芒就曾经熬过多少黑暗。

   没有撕心裂肺的怒吼(不好意思,我比较喜欢这样唱……),歌词中将“自己”的身份彻底放下,怀疑、茫然后的坚持,将自己内心的情感宣泄出来时,却用半假音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坚信。那种感觉就像已经完全释怀(是的,我还是比较嫩,喜欢暴力一点表达……),看吧,我把我的心拿出来给你们看,也足够坚强,就算你们曾经看清我,我也能用自己的方式继续朝着目标走着,活着。

   在工作后,我似乎少了很多东西;听回这首歌,努力在寻找着流失掉的东西。走吧,走吧,坚强自己的内心,看着远方那一点点的小灯,一步步的,一步步的。


   要拿执着,将命运的锁打破
   冷漠的人,谢谢你们曾经看清我
   让我不低头,更精彩的活
发表于 2014-6-22 1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阔天空,我K歌也会唱唱,但是就是这句歌词我认为不好,报复心太强,最后那段的歌词就行:

海阔天空 狂风暴雨以后
转过头 对旧心酸一笑而过
最懂我的人
谢谢一路默默的陪我
让我拥有好故事可以说
看未来 一步步来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6-22 1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将臣 发表于 2014-6-22 19:39
海阔天空,我K歌也会唱唱,但是就是这句歌词我认为不好,报复心太强,最后那段的歌词就行:

海阔天空  ...

老将你这种高音王,这首歌肯定难不倒啦。

歌词这玩意就见仁见智,其实都很不错
发表于 2014-6-22 1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且听风铃 发表于 2014-6-22 19:45
老将你这种高音王,这首歌肯定难不倒啦。

歌词这玩意就见仁见智,其实都很不错


年龄和经历不同的缘故:

每把汗流了 生命变的厚重

日落是沉潜 日出是成熟
只要是光一定会 灿烂的



PS.
没有啦,这歌在家是轻松可以唱完,在K歌得看音响,音响不好第3段就没气了。

歌唱这玩意业余的,就是喊一喊出点汗有益健康
发表于 2014-6-26 1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,海阔天空,瞎喊一遍,一次录成,别笑

游客,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0 才可浏览,您当前积分为 0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7-13 2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离不弃,想对你说


爱是什么东西?

有人说爱可能是一种陪伴,可能是一种依赖;可能是一种孤寂,可能是一种无奈;可能是深海中的一叶扁舟,也可能是万绿从中的那一点红。

偶然听回到了陶喆喆的《就是爱你》,思绪又飘回到高中的时候。那时候是第一次听他这个歌手的CD,没记错是《太平盛世》,里面的歌曲有大家熟知的《爱我还是他》(发现这种有第三者的歌曲大家都蛮喜欢的……),当然不能少了开篇的这一首《就是爱你》

这首歌自己感觉不大像陶喆喆的风格,因为歌词实在是太直白了。直白的我连想象的空间都没有,直接盖棺定论的告诉:劳资喜欢的就是你……直白的歌词下带着舒服的旋律,加上带磁性的喉音,舒服的演示了这首情歌。

这是一首情歌吧,是吧?

生活中是不能缺少亲情的,亲情是立足之本,无比强大的后盾,没有人可以轻易击破及逾越。
生活中是不能缺少友情的,友情是患难之交,在你摔入悬崖之前拉你一把,不让你自甘堕落及一败涂地。
生活中是不能缺少爱情的,爱情相对于这两个,抛离友情,最终融入亲情。那种感觉不是一种陪伴,那是一种力量,从精神领域中可以给你光芒,尽可能的照亮前方的路。

如果前方的路是你熟悉的,请做好详细的规划走下去;如果那路是你不熟悉的,请勇敢的、抓着这三样东西,一边听一边试,在片体鳞伤前相信自己,带着信仰,活着,我们能走到充满鲜花的那个世界。

对得起你应该对得起的人,不离不弃,想对你说。
稳定、安心、信任、执着。
信仰是支撑人最强的力量。
发表于 2014-9-1 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铃这帖符合最新研究:

《Network Science and the Effects of Music Preference on Functional Brain Connectivity: From Beethoven to Eminem》
Published  28 August 2014

http://www.nature.com/srep/2014/ ... full/srep06130.html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世纪气象云  | | | 关于我们

GMT+8, 2019-1-21 22:22 , Processed in 0.08429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